8月17日晚,HKC、FAC和H三支电竞战队分别获得第七届王者荣耀城市赛海南省决赛前三名。8月17日晚,HKC、FAC和H三支电竞战队分别获得第七届王者荣耀城市赛海南省决赛前三名。

  8月17日晚,第七届王者荣耀城市赛海南省决赛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分界洲岛旅游区举行,HKC、FAC和H三支电竞战队分别获得赛事前三名。

  近年来,海南电竞选手在全国性赛事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我省在电竞产业上开始发力,形成了以海南生态软件园为依托的产业集群,一系列电竞赛事和活动落地海南。

  今年6月,2019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在琼海博鳌召开,会上宣布加快建设海南国际电竞港,并首次发布海南专项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六条政策。

  在多项政策的扶持推动下,我省电子竞技产业扬帆正当时。

  “10多年前,我代表海南去外地参加电竞比赛时,只能瞒着父母偷偷出发。没想到现在可以光明正大地告诉他们我是电竞选手。”近日,作为我省最早一批电竞玩家,陈长凯谈及海南电子竞技的发展现状时感慨万千。

  “近年来,人们不再将电竞视为洪水猛兽,而是开始挖掘其中的文化和商业价值。”在陈长凯看来,随着电竞产业逐渐被接受和认同,昔日被视为“不务正业”的电竞玩家们找到了身份认同。

  “我国电竞用户规模超过5亿,电竞市场规模超过千亿” “电竞人才缺口百万”……近年来,我国电竞产业发展迅猛。迎着产业发展的东风,海南今年6月首次发布专项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六条政策。业内人士表示,在多项利好政策的扶持下,我省电子竞技产业将加速发展。

在第七届王者荣耀城市赛海南省决赛上举行的动漫真人秀。在第七届王者荣耀城市赛海南省决赛上举行的动漫真人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