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摄影报道)近日,三亚市吉阳区对辖区内未注册的3所民办幼儿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逐个实地考查,对房屋建筑和消防、饮食卫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管理混乱,不具备办园条件的3所幼儿园予以坚决取缔。

  据了解,8月16日上午,在吉阳区人民政府统一指挥下,吉阳区教育局会同公安、消防、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成立的吉阳区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吉阳辖区内的三亚小海星幼儿园、三亚军嫂幼儿园、三亚福娃娃幼儿园3所未注册幼儿园进行实地考查,发现这3所幼儿园存在问题较多,已下达《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并坚决予以取缔。三亚军嫂幼儿园存在无组织机构和章程,且硬件设施不达标等问题;三亚福娃娃幼儿园存在基础设施不达标且教学设备不完善等问题;三亚小海星幼儿园存在未经过相关部门审批私自举办幼儿园,且所聘教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无聘任合同等问题。

  据介绍,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吉阳区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均按照《海南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试行)》将未注册的幼儿园分三类进行治理:对基本符合《海南省幼儿园办园基本标准(试行)》的无证幼儿园,督促其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对暂未达到办园基本条件但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督促其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同时做好重点监控,确保在园幼儿的安全健康。

  对房屋建筑和消防、饮食卫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管理混乱、不具备幼儿办园基本条件的,坚决予以取缔,严禁其宣传招生。

  吉阳区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辖区内所有未注册幼儿园进行登记,从业人员信息,实施动态监管,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治理“黑幼儿园”。并提醒广大家长,在选择民办幼儿园时,要了解幼儿园是否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此外,未注册民办幼儿园在不同程度上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家长将孩子送至具有办学资质的注册幼儿园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