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罗佳 白瑛奇 顾玫 摄影报道)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居派出所邢福科行动中队在“双打”过程中,发现并依法取缔一家无证经营煤气的非法销售点,现场依法查扣煤气罐49个,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1名。

  8月8日15时40分,新居派出所接报称,有人在春园一巷某民房内储存大量液化气体煤气罐。接报后,该所所长章建忠立即通知正在附近巡逻的邢福科行动中队,并指派值班民辅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邢福科到达现场后,迅速带领队员对该民房进行调查,发现此煤气销售的经营者李某洲在未取得相关合法资质及证件的情况下,违法经营销售。经民警拍照取证后,邢福科及其队员依法将违法行为人李某洲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并现场暂扣液化气体煤气罐49瓶(其中,8瓶为已装满的液化气体煤气罐)、煤气罐充气枪3个、减压器7个。

  经询问,李某洲对其无证经营煤气非法销售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0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李某洲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对其经营的非法销售点依法取缔,暂扣的非法物品,警方将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三亚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经营者和群众,在未取得相关合法资质及证件的情况下便在屋内非法储存、销售煤气罐,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一旦发生火灾,便极易发生爆炸,会给自身、他人以及公共安全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广大经营者要合理、合法经营,切勿“因小失大”,触碰安全红线,同时,人民群众对此类违法行为,应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警方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