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暨海南省第五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在海南大学思源学堂大礼堂圆满落幕。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彩对决,海南自贸区椰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南蛛王药业有限公司从426个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初创企业组一等奖和成长企业组一等奖。

  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海内外大批优秀创新创业者的关注和参与。经过层层评选,最终《“区块链+物联网” 打造万物互联新生态》等27个企业项目从426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8+7(8分钟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委、媒体评委和大众评委在每组比赛结束后,通过评分系统对每组选手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一二三等奖。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斌、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延、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艳玲等领导出席总决赛颁奖仪式现场,谢京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谢京对获奖企业团队表示祝贺,并对支持大赛的各部门单位、宣传媒体、评委导师等相关人员表示感谢;她表示,大赛自举办以来硕果累累,参赛项目产值总和超过百亿元,间接覆盖近百万人,突出反映了当下海南省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对海南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大赛全程采用自主研发的电子系统,还为选手、导师设立全网上线全方位传播的“创业进行时”专访栏目,对海南乃至全国创新创业类大赛来说都是历史性的创新,未来大赛仍将总结经验争取将每届赛事做到最好,尽可能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创业者服务,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大赛设立创业扶持资金150万元,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多轮角逐,共有12个企业项目分获奖项,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获奖项目将由组委会推荐参加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

  附:获奖名单

  初创企业组获奖企业:

  一等奖:

  海南自贸区椰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海南热作高科技研究院股份公司

  海南先楚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海南智慧正安科技有限公司

  海南亿鑫和科技有限公司

  海南均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成长企业组获奖企业:

  一等奖:

  海南蛛王药业有限公司 

  二等奖:

  海南中智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海南粉叔餐饮文化有限公司 

  三等奖:

  海南梦行者科技有限公司

  昌江金达乳胶制品有限公司

  海南绿藻世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