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省交警曝光三家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当日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会同省交通厅对海汽集团公司、广隆公司、琼旺公司等3家运输企业进行约谈提醒。

  约谈会通报了今年发生的一起涉及客车死亡事故的深度调查情况和3家企业所属车辆今年以来交通违法、肇事及车辆年检审情况,并对3家企业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3家运输企业代表对企业管理存在问题作简要剖析和整改表态。

  3家高危风险运输企业

  海口琼旺客运有限公司

  该公司所属车辆共145辆,截至目前有7辆逾期未年审。2019年以来,共有违法记录46起,已处理21起,未处理25起。主要的违法行为是不按导向车道通行、违反禁止标线、不系安全带、违停等4类。

  海汽运输有限公司

  所属车辆共4768辆,截止目前有67辆逾期未年审。2019年以来,共有违法记录2334起,已处理1788起,未处理546起。主要的违法行为是违反禁令标志、违反禁令标线、违反信号、不系安全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未减速通行、超速等7类。其主要肇事原因是不确保安全驾驶、超速或未减速让行、偏左占道。

  海南广隆运输有限公司

  2019年以来所属的454辆车,其中211辆正在运营,243辆已注销。有违法375起,其中已处理293起,未处理82起。主要的违法行为是违反信号通行、违反禁止标线、不系安全带、高速上未按规定车道通行等4类。(记者良子 通讯员武艳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