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岛民可以一睹2019年新版人民币的真面目啦!30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获悉,海南省首批新版人民币已调拨到位,各大银行的机具也升级完毕。

  据了解,本次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等相关要素不变的前提下,对票(币)面效果、防伪特征及其布局等进行了调整,采用先进的防伪技术,提高防伪能力和印制质量,使公众和自助设备易于识别。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在现行第五套人民币纸币(2005年版50元、20元、10元纸币,1999年版1元纸币)防伪技术基础上,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纸币增加光彩光变面额数字、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磁性全埋安全线、竖号码等防伪特征,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凹印手感线,50元纸币取消光变油墨面额数字,1元纸币增加磁性全埋安全线和白水印。总体看,应用的防伪技术更加先进,布局更加合理,整体防伪能力较现行纸币有明显提升。

  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

  据人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旧版人民币并行存在一定时间段的过渡期,新钞将逐渐通过正常现金取现,从银行的金库、柜台、ATM机等来到老百姓的口袋里,岛民也不必急于兑换。

  温馨提示

  岛民朋友可以通过中国人民银行通过官方网站(www.pbc.gov.cn)、微博(@央行微播)及相关微信公众号(中国印钞造币,ID:yinchaozaobi)等多种渠道了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设计与防伪特征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