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三亚,浪漫天涯。这是三亚对外推广的一张旅游城市名片。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从一个边陲小渔村迈向国际滨海旅游之城,刚步入而立之年的三亚,正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昂扬的自信彰显着人文魅力和发展强劲,微笑迎接着中外游客,书写着如歌的故事。

  日前,主题为“翰墨丹青 添彩盛世”的2019中国三亚艺术年展启动。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65名书画艺术家们将用手中的画笔讴歌三亚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用笔墨描绘天涯之美,展现文化三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王鸣放,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陈涤,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聂义斌等65名全国知名书画家,将分别在鹿回头、西岛、崖州湾、海棠湾等处创作写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三亚的人文魅力。

  三亚景美,人更美。近年来,三亚正以新姿态、新风貌、新美景、新人文,笑迎着八方来客。随着体验度的增强和满意度的提升,三亚也有了更多的回头客,已成为人们向往的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2018年,60多万人口的三亚接待国内外游客总人数2242.5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14.73亿元,以旅游业为主体的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82.6%。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期间,三亚天气晴好,旅游需求旺盛,鹿城各大景区迎来了客流小高峰。据统计,中秋节小长假期间,三亚共接待游客13.69万人次,同比增长3.08%;旅游总收入5.43亿元,同比增长6.12%。在这些出色的成绩单背后,是广大的一线旅游服务人员的辛勤工作、优质服务,以及成千上万旅游从业人员的汗水。

  近年来,三亚紧紧围绕建设海南自贸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核心目标,创新体制机制,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开放旅游消费领域,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提升高端旅游消费水平,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努力打造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三亚采取了多方面创新探索,对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