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3天的2019年第三届海南名特优产品采购大会于9月21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本次大会共有供货商、采购商、金融企业和物流企业等参展企业367家,参展人数达3000余人,大会总成交金额38.16亿元。

海购会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海购会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2019年第三届海南名特优产品采购大会旨在打造国内知名的融合采购、供货、物流、金融、保险等企业为一体的供应链合作平台,积极有效地把海南省品牌企业和名特优产品推向全国市场甚至是全球市场。本次大会现场共展出了近500家企业的近6000种名特优产品,涵盖了具有海南特色的深加工农产品、林产品、水产品、菌类产品、果蔬产品、肉蛋类产品、畜产品,各类食用产品、各种饮料产品、椰雕工艺品、沉香、珍珠等,产品类别全、品种多。

  在闭幕式上,组委会根据签约金额和签约合同数量评选出了最受欢迎采购商、最受欢迎供应商各3家,最受欢迎金融企业、最受欢迎物流企业各1家,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黑龙江远大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海南东方富山果业有限公司、海南瑞源乳业有限公司、海南岛屿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海南八达里物流有限公司、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上榜。

  参展企业对本次大会的评价是:大会规格高,参展商众多、品类齐全,海南省政府为企业理清思路、打开销路,是非常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举措,主办方省商务厅对参展企业科学组织、安排采购洽谈专区、举办供应链合作交流论坛,体现了海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对企业需求的细致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