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期间,三亚旅游市场亮点精彩纷呈。第一,三亚自由行受国内游客追捧。当前,国内游客正从“走马观花”式旅游,向深度体验游转变,越来越重视国庆假期的“休假属性”。据《2019年国庆旅游账单》显示,三亚位居游客自由行最受欢迎的国内旅游城市排行榜榜首。第二,文旅产品大放异彩,旅游经济稳中增长。国庆黄金周期间,三亚借助消费百日行动,节前周密部署设计精心策划,各种活动各类优惠产品密集推出,游客体验度很高,纷纷为三亚点赞。第三,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关注度持续提升。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陵水、保亭、乐东三县节日氛围浓厚,全域旅游产品丰富。据抽样调查显示,受调查的游客中,三亚之旅后,53.53%的游客有计划游玩“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其他地区,同比增加7.3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三亚各大景区积极响应“文明旅游”,处处洋溢着文明旅游新风尚。在鹿回头景区的验票处,工作人员正在向游客讲解入园注意事项,目的是让游客安全、文明游园;为了让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景区在售票处、验票处、观光车站点以及山顶都安排了志愿者维持秩序、指引路线,并做好景区的保洁工作。入园游客排队购票、入园、游园都遵守秩序。 

图片来源:三亚广播电视台图片来源:三亚广播电视台

  对于文明旅游的宣传与引导,天涯海角游览区各岗位的服务人员更是不遗余力。今年“十一”黄金周,想出了“以奖促管”、“以奖促优”的新点子,针对游客策划了“带上文明去旅行,留下旅途好心情”——用垃圾兑换船票的主题活动。国庆期间,游客在天涯海角游览区内拾捡到烟头、矿泉水瓶、易拉罐等垃圾满35件并做好垃圾分类,即可凭所拾垃圾至天涯码头免费兑换海上观光游船票1张。 

  三亚的美源自大自然赐予的碧海蓝天,也源自整座城市的文明风尚。音乐、电影、赛事等文化的滋养,给一座城市带来智慧、气质与开放;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让一座城市更包容、自信和有温度。大力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享均等,以国际赛事推进国际化发展,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内涵……培育自己独特的城市文化,美丽鹿城正高歌猛进。

  一座城市的点滴成长可以凝聚成令人惊喜的巨变。碧海蓝天,椰树白沙;天涯海角,四季常春。三亚,这座年轻的城市已经从边陲小镇发展成国际知名旅游地,正朝着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标杆目标阔步前行。三亚与新中国一路同行,和时代紧密相连,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新形势下,三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属于三亚的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