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10月17日,是中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海垦控股集团与省供销合作联社、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等8个单位共同举办的“全国扶贫日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在海口举行。

  当天的活动分别在海南师范大学(府城校区)、琼台师范学院(府城校区)、华中师范大学海口附中(琼山区国兴大道)、海口文化艺术学校(桂林洋校区)同步开展,海垦南繁产业集团、南金农场公司、海垦大丰咖啡集团等垦区14家单位参加。

  在海南师范大学府城校区内,记者看到,前来爱心扶贫购买大集市的市民络绎不绝,爱心如人潮般在集市内涌动,人群中不乏头发花白的老者和童稚的孩童。不少市民为爱心扶贫大集市的开展点赞,他们纷纷表示,用消费行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还能品尝到海南农垦的地道特色农产品。

  为做好“全国扶贫日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海垦控股集团成立“全国扶贫日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筹备组,筹备组下设4个协调小组,分别协调4个专场参展事宜,成员由海垦控股集团党委宣传部、农场事务部、群众工作部、企业管理部相关人员组成。

  据海垦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垦区列入“十三五”中央财政重点扶持的18个国有贫困农场,其中,金安农场已移交地方管理,东和农场与新中农场合并组建东新农场公司,余下的15个国有贫困农场已经转制为农场公司。“十三五”以来,海垦控股集团初步实现了扶贫开发“十三五”规划阶段性主要目标和任务。2016-2019年,海南农垦扶贫开发投入1193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扶贫资金10943万元、海南农垦配套投入993万元),实施扶贫项目60个,垦区大批贫困人口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