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2019年11月4日下午,海南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主题教育第四调研组、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一行到新浪海南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海南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两新办)副处长(副主任)郑少松、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谭和义、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黄志攀、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冯丽霞以及新浪海南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郑少松一行参观了新浪海南各业务部门的办公场、党员活动室,并仔细查阅了党支部工作制度汇编,询问了公司党支部的工作考核——三会一课的开展、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情况等。

  会上,首先由海南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新浪海南总编辑高云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进展。她介绍,公司各部门人员构成分工清晰明了,优秀党员和预备党员均活跃在公司的关键岗位上。除此之外,新浪海南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自党支部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组织了形式丰富的党员教育活动:包括组织全公司员工观看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成就展、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博物馆参观活动,多次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对照党章找差距”等,并积极参与中央网信办视频大赛、参选省委宣传部微党课大赛等,极大的提高了党员的学习热情。

  郑少松在听取汇报之后,对海南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落户海南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党支部在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他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新成立的党支部,新浪海南要着力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下一步工作重点放在思考如何将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相结合,在党建实践工作中利用媒体元素,为党建工作提供活力与创新,提高党建工作的影响与传播力度。通过充分发挥互联网时代的媒体优势,加大群众对党建工作的理解认识,并在党建工作中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建设方式,让党建工作渗透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

  谭和义在会上表示,互联网企业党支部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互联网行业党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扛起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使命担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通过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让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

  在听取调研组的建议后,高云表示,新浪海南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发展”。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新浪海南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引领公司党建和业务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切实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