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通讯员 王雷 摄影报道)11月14日,万宁市公安局东澳派出所经过数日侦查,成功查处一起非法采石取砂案,行政拘留违法人员3名,查扣农用四轮车1辆。

  今年来,在万宁市东澳镇非法采石取砂案件时有发生。针对这个情况,万宁市公安局党委和东澳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由旅环大队牵头,东澳派出所、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万宁支队东澳派出所、神州半岛治安组召开专门会议,对打击整治采石取砂等行为进行部署,要求联合开展行动,对非法采石取砂行为露头就打,坚决保护好生态环境。

  根据万宁市公安局党委和东澳镇委、镇政府的部署,旅环大队、东澳派出所、神州半鸟治安组抽调警力组成联合打击整治组,深入东澳辖区重点部位进行排查,明确打击整治的重点。 11月14日,联合打击整治组民警经过深入侦查,在龙山村委会金椰子园附近抓获三名非法采石取砂嫌疑人,当场查扣农用四轮车1辆。

  经查,该三名嫌疑人分别叫裴某(男,现年45岁,万宁市东澳镇集丰村委会人)、吴某(男,现年44岁,万宁市东澳镇龙山村委会人)、钟某(男,现年29岁,万宁市东澳镇集丰村委会人),其对非法采石取砂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裴某已被行政拘留十日,钟某、吴某被行政拘留五日。

  今年早些时候,东澳派出所还查处2起非法采石取砂案,先后在东澳镇龙山村委会岭仔坡、白芒坡路段抓获非法采石取砂嫌疑人2名,行政拘留2名,查扣农用四轮车2辆。此外,上半年,在东澳镇委、镇政府组织下,东澳派出所还会同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万宁支队东澳派出所、神州半岛治安组等单位查扣非法采砂车辆20辆,有效地遏制非法采石取砂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