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汪楚雯 摄影报道)海口一男子以开发房屋所用土地属村民所有为由,多次到施工工地滋事,阻挠正常施工,并索要钱财10万元。11月29日,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海口警方通缉的张某。

  今天8时许,民警根据研判摸索在美兰机场高铁站附近成功擒获网逃人员张某。经查,张某现年46岁,海口市美兰区人。

  2016年7月,张某伙同王某、李某等人在海口市美兰区滨江路某房产公司工地,以开发房屋所使用土地属村民所有为由,多次采取拦阻车辆,石头砸装载机等手段,致使工地不能正常施工。张某等人向施工方索要20万元,否则不允许施工。施工方迫于无奈,经讨价还价,给张某等人10万元才得以正常施工。今年9月,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立案侦查,以涉嫌敲诈勒索对张某网上通缉。

  今天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移交立案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