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11月26日至28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分别在海口实验中学、灵山镇农贸市场等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及《食品安全法》1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记者看到,宣传现场显著位置悬挂“关注食品安全共筑美好家园”“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等宣传横幅,放置“食品安全你我他”“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规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的消费提示”等宣传展板,面向市民集中开展一次以案释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为市民讲解食品、药品、保健食品这三者的区别以及保健食品基本知识等,展示了许多不法分子虚假宣传保健食品“疗效”欺骗市民的案例,并发放了《购买保健食品注意事项》宣传手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0多人次,向市民发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保健食品宣传手册等资料600多份。在向市民宣传的同时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商家。共走进商家380多家,免费发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资料3600多份。

  据介绍,下一步,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将以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双巩”为契机,继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保健食品“五进”等活动,大力普及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