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建设是带动经济发展,造福群众的民生大事。12月3日下午,琼山区大坡镇举行“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项目”土地征收协议签订仪式。海口市琼山区G360文临公路项目指挥部指挥长、琼山区人大副主任蒙莽,东昌农场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瑾盛分别代表琼山区人民政府、东昌农场有限公司签署土地征收协议,共完成336亩土地征收任务。

  据了解,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工程是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十三五”交通扶贫“双百”工程项目之一,是海南省国省道路网“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中“丰”字第一横,海南公路主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路工程起点K14+950位于文城镇福基园村西侧、大坡镇麦村,终点K42+200位于甲子镇王家岭村北侧、南渡江支流田文策河东岸,琼山区境内线路全长27.25公里(大坡镇约10.28公里,甲子16.97公里),建成后将对提升琼北经济互联互通水平,促进“海澄文一体化”发展,推动琼山区沿线经济社会和旅游业的发展,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琼山段项目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全局,琼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研究制定项目推进实施意见和有关工作机制,不断强化资源整合和各级力量统筹,落实联动推进和督查考核制度,形成推动项目投资工作的强大合力,保证项目建设按时按量按质完成。

  11月26日,琼山区召开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琼山段项目推进会,听取项目业主、代建单位汇报项目概况。

  “项目建设对于琼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任务按时按量按质完成。”会议强调,由项目指挥部统筹兼顾,全区上下要拧成一股绳,一鼓作气将征地工作全面铺开,在保障群众利益的基础上,深入细致开展调查征收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以务实的精神争取群众配合,进一步加快工作推进。

  “要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到人,按征地实施补偿标准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随后,在琼山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大坡镇召开海南省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琼山段项目用地征收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就项目用地征收工作镇、村干部分片包干情况进行分工安排部署,并对此次征地实施补偿标准进行业务培训。

  下一步琼山区各相关责任单位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做好道路范围内群众思想工作,把握好征收补偿政策,落实相关责任,有序推进各项征地工作,妥善处理征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地任务,如期交付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