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海口12月8日电(枉源) 12月8日,由冯小刚执导,张翎编剧,黄轩、杨采钰、徐帆、Lydia Peckham主演的贺岁电影《只有芸知道》开启全国超前点映,观众好评如潮,更获得媒体大V一众点赞,“纯粹美好”、“真诚之作”、“相信爱情”成为高频关键词。

  《只有芸知道》将于12月20日全国公映,岁末暖心之作值得细细品味。冯小刚表示,“这样温暖的电影特别适合岁末冬天带上爸妈去看。”

  温柔不失力量 冯小刚新作演绎平凡中的深刻

  不论是12月6日在海南电影节举办的首波超前观影,还是12月8日在中视国际影城IMAX(国秀城店)开启的全国点映海口场,《只有芸知道》所到之处皆收获满满好评。隋东风(黄轩 饰)和罗芸(杨采钰 饰)相伴15年的爱情感人至深,有影评人动情表示,“电影看上去是一个失去挚爱的故事,但更多的是‘在乎’与‘不舍’,有过‘失去’的观众会找到强烈的情感共鸣。但影片无意放大悲伤,而是强调爱的深情,温柔又有力量。”不少观众为风芸CP泪流不止,“泪点高的我也会‘老泪纵横’,很久没这么感动过了”,“被最后的深情一击戳中泪腺,又相信爱情了。”

  岁末暖心奉赏 真实爱情故事老少皆宜

  作为国产电影贺岁档的开创者,“冯小刚”这个名字和“贺岁档”一直联系在一起。谈及新作《只有芸知道》的拍摄初衷,冯小刚坦言,“我已经快62岁了,现在非常想拍一些很美好的电影,新片来源于我的好朋友张述的真实故事,我们俩在部队就住一个宿舍,这么多年他又陪着我拍了十几部电影,感情非常深厚,用这部影片纪念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相信也会满足每个人对爱情的向往。”

  2019年即将接近尾声,在这个岁末年初、辞旧迎新的时候,暖心之作《只有芸知道》非常适合带着爱人、父母一起观看,冯小刚表示,“爱情不分年龄,通过这部电影,年轻人对爱情的憧憬将被唤醒,有一定年龄和生活阅历的人会更有共鸣,老少皆宜。”电影预售火热开启中,12月20日,一起在风和芸的故事中感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