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6名来自四川的农民工代表向记者反映,称他们在海口市金濂路负责2栋私人别墅的部分建设工程(该工程已在今年8月份完工),还有6万多元工程款和工人工资没有拿到。目前负责承包工程的陈老板“失联”,工人们走投无路只好向媒体投诉。

  据农民工杨先生说,今年4月28日,他和妻子及其他农民工一起,在一名姓马的老乡带领下,负责两栋别墅的部分工程建设,工程到今年8月底完工,可到现在还拖欠着他们夫妻俩1万多元的工资没有支付。眼看年关将至,杨先生和妻子非常着急,于是就找总包陈老板结账。“刚开始答应得很好,可没想到陈老板的手机突然在一个月前关机了,让我们一时不知所措。”杨先生说。

  一旁的严先生称,他是给工地负责供应砂子水泥的,到现在也还有1万元款项没有拿到。

  在现场,商报记者采访了负责施工现场管理的马先生,他称这些干活的工人,都是他受陈老板的委托找来的,目前应付工程款16万余元,已支付10万元(含材料),还拖欠6万余元没有兑现。

  商报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两栋别墅的主人,他们均表示已把工程包给了陈老板,且已对陈老板超额支付了工程款。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他们则表示已经知晓,后边和会陈老板结账,妥善处理此事,并在剩余的工程款中优先保证发给农民工。最后,他们也希望农民工和马先生一起去寻找“失联”的陈老板,尽快结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