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万洋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海南“田”字型高速公路网全面建成

  海南日报记者12月27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12月28日,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将正式建成通车,届时海南“田”字型高速公路网将全面建成。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路网基础设施建设,谋划了“田字型”高速公路网,并纳入了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横线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即将建成通车,不仅标志着我省东西南北快速大通道全面贯通,也意味着海南路网开始由“田”字型向“丰”字型迈进,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此外,万洋高速公路还被列入全国首批8条绿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之一,是我省以“五路”建设理念打造的绿色公路典型。

  万洋高速公路全长约163.42公里,途经万宁、琼海、屯昌、琼中、儋州,于儋州白马井镇接海南环线高速公路西段和洋浦大桥南连接线,通车后,万宁至洋浦车程仅需一个半小时左右。

  另悉,万洋高速公路定于12月28日上午举行通车仪式,因万洋高速路线较长,临时封闭设施较多,项目建设单位在正式通车前还需进行全线安全排查、清理临时设施。为确保公路安全、有序投入使用,万洋高速计划于12月28日17时全线向社会正式开放,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提醒广大司机切勿提前上路。(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陈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