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晚,一男子在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驾驶证被扣留期间,竟然又驾驶车辆上路拉货,被海口交警当场查获。

  1月5日22时许,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海口市海榆中线开展货车超载超限交通违法乱象整治行动,在检查一辆车牌号为鄂Q83025的货车时,驾驶人汪某拒绝配合,始终未提供驾驶证件。执勤民警立即依法将其带回办案区进一步调查。经核查,驾驶人汪某于2019年9月28日,曾在海榆中线驾车时发生一起单方交通事故,致使车上一名乘客死亡。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海口交警支队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并依法扣留驾驶证。根据法律规定,汪某在此期间不能驾驶机动车,但其仍心存侥幸,竟又偷偷开起货车上路拉货。

  根据汪某的违法行为,办案民警依法对其不服从交警指挥、驾驶证被扣留期间驾车、超载等违法行为给予罚款900元,记4分,并依法扣留机动车。

  当日,汪某因被采取取保候审、驾驶证被扣留期间仍违法驾驶机动车,已被警方采取刑事拘留并立即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