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上午,公益同行一路有你大爱拍卖网上线开网仪式在海口市蓝天路锦鸿大酒店一楼举行,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博古益拍大爱拍卖网董事长胡炜、南国书画名家俱乐部董事长、《书法报》社 海南工作总站站长杨柳青、全球CEO俱乐部主席李京平、著名书画家王炳舟、黎发标、宋冀明出席并分别致辞,来自全国各地书画家和各界代表及爱心人士100多人参加。

  大爱拍卖网是由海南残疾人大学生创业团队--海南残服爱心电子有限公司、海南微网动力科技公司和海南自贸区互联网拍卖公司联合全国金牌拍卖师、资深鉴定师和法律界专家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创建的公益网站。专属为爱心书画家、收藏家开通义卖、竞卖端口平台,今天正式上线开网。

  海南残服爱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南残疾人大学生创业团队带头人、博古益拍大爱拍卖网销售部经理吴佳佳详细介绍了大爱拍卖网平台的功能、规则和流程。

  活动现场,博古益拍大爱拍卖网董事长胡炜和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符碧瑶签署捐赠协议书,并承诺以后大爱拍卖网将其所有经营性收入的5%捐赠给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用于帮助残疾人事业。

  著名书画宋冀明现场挥毫泼墨,创作“助残为荣”书法作品;还有很多著名书画家捐赠墨宝。同时举行了爱心书画义拍活动,大爱拍卖网上线开网第一拍原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周文彰书法作品,由中国狮子联会海南代表处时任主席王劲松以2680元拍中,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敲响大爱拍卖第一锤。

  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致辞时表示,大爱拍卖网是由残疾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海南省残疾基金会的帮扶下成立的一个残疾人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的公益拍卖平台,也为各位书画家展示销售作品搭建了舞台,为弘扬中华书画艺术起到了快速的推动作用。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精神和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努力让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救助”要求新的举措,欢迎广大书画艺术家携手同行,合作双赢,关心帮助支持残疾人事业,共创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指导单位: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主办单位;大爱拍卖网、慈缘(海南自贸区)互联网拍卖有限公司;协办单位;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宣传部、海南仙都蜂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墨缘阁书画院、海南灏轩酒店管理公司、海南省爱心书画院、海南吉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叶盟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