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府北-白龙南交叉路口互通工程项目部获悉,海口省府北-白龙南交叉路口互通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将于1月18日建成通车,届时将缓解白龙南路等道路拥堵状况,提高交通出行便利。

(资料图)(资料图) 

  该项目位于海口市美兰区,全长约589.5米,起点为现状白龙南路,终点至省府北路-大英山东四路交叉口。主线道路采用下穿海府路地道工程,白龙南侧敞开段91米,省府北侧敞开段122米,地道暗埋段110米,两侧均设置辅道及人行道,方便两侧居民出入,地道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

(效果图)(效果图)
(效果图)(效果图)

 

  记者实地探访工地旁的项目指挥部发现,出入口醒目位置立着一块近2米高的展示牌,上面以列表的清晰,清晰标出每一天的详细工程计划,包括任务名称、工程量、开始时间、最晚完成时间、工期。其中,还列出资源计划,如需要的钢筋工、模板工、内撑工等工种工人数量,以及挖掘机、吊车等施工机械数量。

  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省府北-白龙南项目部书记孟源表示,作为重要民生工程,该项目正在全力做好最后的收尾工作,确保1月18日按时保质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多年的出行“堵点”,切实提升主城区交通通达体验。(曹马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