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10日,旅客在海口高铁东站排队进站。洪坚鹏 摄

  图为10日,旅客在海口高铁东站排队乘车。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1日电(周婧 周金丽)进入春运首日,海口高铁东站和海口火车站10日发送旅客近3万人次。

  据统计,截至10日18时,海口高铁东站发送旅客24841人次。海口火车站10日共发送旅客5040人次,到达旅客4293人次。

  今年,海口火车站的春运客流将以学生流、南下候鸟流、探亲返乡流为主。客流高峰期预计节前为1月17日至1月24日,节后为1月27日至2月8日。根据客流预测分析,预计今年春运海口火车站将发送旅客22万人次。

  据介绍,春运期间,针对客流量增加的情况,海口高铁东站加强了实名制验证、售票、安检查危等一系列工作。海南环岛高铁通过实行“铁路e卡通”,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电子化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海口火车站在车票发售、客流组织、服务旅客等方面积极采取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推行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旅客可拨打12306客服电话提前预约,对重点旅客做好进站、上车一条龙服务;推行便捷换乘服务,旅客实现站内“零换乘”,减少旅客反复验证、安检环节,优化旅客出行;创建“海韵情,伴您行”贴心服务台,为旅客提供重点旅客服务、遗失物品查询、旅客投诉受理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