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最怕的事情,莫过于行李过安检后神秘消失……而1月12日,在海口火车站站台乘坐Z202次列车的潘先生就面临着这个窘境。

  当天19时40左右,在海口火车站安检口,正在值班的客运值班员唐春梅发现一位男性旅客神色慌张地左顾右盼,不知在找什么东西。经询问得知该旅客姓潘,正进站安检准备乘坐Z202次列车。

  “我随身携带的一个棕色的包在过机后,去取时却发现不见了,可能是被人拿走了。包里有现金2000多元,银行卡两张,手机一部及其它一些杂物。”潘先生着急地说。

  唐春梅边安抚旅客情绪,边询问一些具体情况。并向车站执勤民警和客运盯岗人员阳曼羚报告了此事,车站民警与阳曼羚迅速调取当时的监控录像,结合潘先生所描述的情况,立即锁定了可疑对象。

  随后,客运人员联合民警一起带着失主在候车室寻找,并很快找到拿包的男子以及潘先生的挎包。在潘先生对包内物品进行清点确认无误后,唐春梅将挎包物归原主。从失主发现挎包遗失求助客运值班员,到找到挎包物归原主,总共耗时不到半小时。

  海口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出行时应提高警惕,人多拥挤时,旅客应当格外留意自己的钱物,防盗防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