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乐城管理局将以“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抓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集聚发展高水平医疗服务机构及科研机构,大力发展优质医疗旅游服务,加快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完善医疗旅游综合监管体系,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医疗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为推动自贸港建设的样板区和试验区。

  1月20日,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举办了一场万众瞩目的发布会。发布会主要公布了先行区全新LOGO与形象片,以及先行区官方媒体发布矩阵。博鳌乐城医疗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副局长刘哲峰,以及园区内医院与管理局全体人员、媒体等相关人员共同出席此次发布会。新logo作为乐城先行区的品牌标识,将出现在乐城先行区每一家医院。

  发布会首先公布了最新的乐城先行区公益宣传片,影片讲述了三个“第一次”的故事:三岁先天性失聪的小女孩“第一次”听到声音;18岁因事故失明20年的人“第一次”看到大海;上有老下有小的癌症妈妈“第一次”重获新生。其内容质朴、情感真挚,以“希望”的主题,体现了人们至深的共情能力。影片由60人组成的制作团队摄制,于海南先后拍摄三天三夜,内容全部通过真实案例改编进行讲述与拍摄。三个“第一次”的故事,在视觉与情感上抓取乐城先行区特质,撼动了现场与会嘉宾们的心,不仅呈现了乐城先行区医疗成果的缩影,更体现了博鳌乐城医疗先行区建设工作所取得的重要进展。现场氛围热烈,掌声如潮,宣传片中的这座“希望之城”,会让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先行区全新发布的LOGO,以椰树图形作为强有力的地点特征,让观者能直观地联想到椰风四季的海南岛。在视觉设计上引入了创新紫、生命绿作为品牌主色,辅以代表坚毅的黑色,描绘出先行区独一无二的气质。全新的LOGO以一个整体的、有个性的、可互动的符号来诠释其“希望之城”的核心概念。

  在数字世界,乐城先行区以象征未来医疗产业起点的原点开始,也是组成生命个体的单元,代表先行区的医疗本质和数据元;成组排列的元素集合代表着链接,链接智慧、链接过去的知识、现在的诉求、未来的灵感;同时也代表了聚合,聚合市场、产业、世界资源。并在一定程度上结合在地文化、人文关怀、展现奇迹和希望。全新的LOGO能让更多人认识博鳌乐城、了解乐城,知道在不远的海南,同样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医疗体系,岛内居民更是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先进的医疗服务,展现了先行区在海南未来的风采,且在不久的未来,它将能成为健康中国的创新引擎。

  本次发布会还展示了官方媒体发布矩阵。包括官方网站、官方400电话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抖音、百度搜索引擎优化、朋友圈广告、机场广告等。通过整合全媒体资源,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为宣传载体,以乐城概况、政务公开、资讯发布为主要功能,全方位打造乐城的对外宣传形象,提高乐城先行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让全国乃至全世界更多人知道乐城,了解乐城。

  据介绍,未来一年,先行区将以“大病不出岛”为宣传目标,加深与省内主流媒体的合作。加强官网平台全媒体矩阵建设,加大传播推广的力度,自主生产内容,根据根据受众需求精准覆盖投放,扩大先行区医疗旅游品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