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为确保市民游客春节期间出行安全畅通有序,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于1月20日发布春节期间三亚交通出行提示。

  春节期间,三亚多处举行群众性文体活动,各活动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会显著增加,具体包括:崖州区崖州古城在春节期间将举行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1月26日至2月8日,鹿回头广场将举行新春嘉年华活动;亚沙会组委会于1月26日和1月29日晚在鹿回头景区和凤凰岛举行大型无人机灯光秀,请市民游客出行前关注活动周边交通情况。

  旅游景区交通方面,天涯海角景区、南山景区、大小洞天景区、亚龙湾景区、蜈支洲岛景区节日期间车流客流集中,交通流主要集中在G98高速东线段和西线段、三亚绕城高速、223国道、225国道、S216省道和六盘村路。

  “亚龙湾第二通道(一期)于日前开通,目前仅限小客车通行,从市区前往亚龙湾景区的小客车可以从榆亚路、大安岭路行驶。”三亚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建议,计划前往南山景区的车辆避开正月初一和初五高峰,计划前往天涯海角景区和大小洞天景区的车辆可以避开年初三至初五的高峰,先行前往免税店、蜈支洲岛、鹿回头等后期客流较高的景区,错峰选择线路。

  三亚交警提醒,驾车出行前,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行程,可以关注“三亚交警”新浪微博和“三亚交警”微信公众号,收听海南交通广播(FM100.3)、三亚之声旅游广播(FM103.8)和天涯之声(FM104.6),以获取最新道路资讯和景区流量资讯。如果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请及时拨打三亚交警应急服务电话0898-88869110/8886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