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凌晨,由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捐赠的首批防疫物资运抵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该批物资共计47箱,包括2.4万只口罩和877件连体防护服。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积极联系境外有关单位筹集防疫工作短缺的物资。经联系协调,塔斯社在一周时间里,就筹集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92箱,为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未来几天,塔斯社其余45箱物资还将陆续运抵海口。

  塔斯社是世界五大通讯社之一,是俄语地区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用户最多、覆盖面最广的通讯社。随着我省与塔斯社宣传文化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不断深化在宣传文化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自我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塔斯社一直密切关注海南疫情的发展,多角度、多渠道发布有关海南抗疫系列稿件。据统计,1月22日至2月9日,塔斯社共发布海南抗疫相关稿件40篇,内容涉及疫情防控、援助湖北以及对在琼外国人提供帮助和支持等等,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国际影响。

  据悉,此次塔斯社捐赠物资运抵海口得到了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海航通过其执飞的莫斯科至北京至海口的航班,将该批捐赠物资免费承运回国,并积极协助办理有关通关手续,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