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发布的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显示,海口秀英区陈蓉娥蛋类摊位销售云南鸡蛋涉嫌构成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移送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调查处理。

  2019年10月22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抽样人员对海口秀英陈蓉娥蛋类摊位经营的云南鲜鸡蛋(购进日期:2019年10月22日)进行抽样。经检验,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 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据介绍,该批次云南鲜鸡蛋共进货100kg,进货单价12元/kg,已全部售完。经初步调查,该批次云南鸡蛋的(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实测值为20.5ug/kg,标准限量为不得检出。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表示,海口秀英陈蓉娥蛋类摊位销售云南鸡蛋涉嫌构成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二条和 《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之规定,移送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