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海南省本科院校中的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医学院、海口经济学院、琼台师范学院、三亚学院等6所本科院校将新增10个本科专业。

  《通知》显示,海南大学将新增应用物理学专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将新增生物技术专业,海南医学院新增生物信息学专业,三亚学院将新增康复治疗学、护理学共两个专业,以上专业学位授予门类均是理学。此外,海口经济学院将新增风景园林专业,学位授予门类是工学。琼台师范学院将新增休闲体育、汉语国际教育、酒店管理、工艺美术四个本科专业,学位授予门类分别是教育学、管理学、文学和艺术学,至此,作为海南本土以培养培训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教师为主要任务的省属师范类高校的琼台师范学院本科招生专业达到24个。

  据悉,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确定了以上新增专业点名单。本年度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含13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1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7个,撤销专业36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