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医院院长姜鸿彦探望曾猛。通讯员供图↑省人民医院院长姜鸿彦探望曾猛。通讯员供图

  3月6日,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CCU病房内,伴随着监测仪的“滴滴”声,护士们正有条不紊地发药、输液,躺在病床上是该院医务处的年轻医生曾猛。

  “幸好送来及时,再晚一两个小时,命就没了!”海南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王圣告诉记者。曾猛,80后,在医务处工作近4年,在持续加班近二十天后于3月5日突发胸痛倒在家里,生命危在旦夕,医院同事全力配合,将他从死亡线上拉回。

  心内科医生王圣介绍说,当时120现场心电图考虑急性心梗,在抢救曾猛的过程中,发现曾猛的多支冠脉严重狭窄,回旋支闭塞。经过紧急抢救,医院专家团队经过近一小时的手术,成功放入四枚支架打通血管,心肌恢复供血,所有人终于如释重负。

  3月2日晚上,曾猛加班进行新冠肺炎住院患者数据分析,3月4日白天到博鳌乐城考察合作事宜,回来后加班至凌晨。3月5日早上,曾猛醒来后第一件事则是把工作报告发给医务处副处长吴斌。在采访吴斌时,她眼眶红了,哽咽地说,“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他赶紧好起来…”

  谈到这名31岁的小伙子,同事都用“加班超人”来称赞他。曾猛不仅负责上报疫情期间的防控防治项数据、处室的工作动态总结等,同时还要兼顾医院安全办投诉工作,加班加点写投诉回复。从春节期间上班起,他与同事几乎天天熬夜加班到凌晨两三点。

  据了解,海南省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全省危急重症救治中心,从战“疫”打响至今,40多天以来医院行政部门全体人员处于无休假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