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自身取得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与其所驾驶的车辆不符,便动起了歪脑筋——套用自己员工的信息伪造了一本“驾驶证”。没想到在途经五指山市时被民警当场查获,而这位员工也刚好坐在车上……

  3月3日上午,五指山交警在毛阳高速互通路段对一辆车牌号为琼C8F***的重型普通货车进行例行检查,当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登记时,突然发现司机“谢某川”的证件存在异样。经后台系统查询比对后,民警发现“谢某川”的驾驶证信息都是正确无误的,但后台系统所显示的谢某川照片却与此时站在民警跟前的谢某川“长的有点不一样”。虽然驾驶员与副驾驶位的乘客都戴着口罩,但细心的办案民警还是发现了端倪,发现副驾驶位坐着的男子与系统显示的谢某川有几分相似,民警便要求坐在副驾驶位的男子出示相关证件。在查看证件后,民警愣住了,因为副驾驶位的男子也叫谢某川。

  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驾驶员终于承认了伪造假证的事实。驾驶员名为吕某斌,是副驾驶位谢某川的老板,由于吕某斌此前所取得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故套用了员工谢某川的驾驶证信息,伪造了一本准驾车型为B2的驾驶证,以便今后在运送货物的途中可以交换着驾驶货车。

  鉴于此,五指山交警以使用伪造驾驶证驾驶、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违法行为,合并对吕某斌处以罚款6000元和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收缴了伪造的证件。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