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东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商务局接到市民反映称,在新港海鲜市场购买海鲜时,遇到了“缺斤短两”的情况。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不久前,市民周先生来到新港海鲜市场进行购物,经过一番挑选,他购买了2.9斤螃蟹和1.4斤皮皮虾,在买完东西后,到市场进出口处的公平秤上一称却发现,他所购买的螃蟹和皮皮虾竟然都缺斤短两。

  周先生说,他称了一下,发现少了有七八两这样子,然后他就转身回去找摊贩理论,想让她退钱。对此,周先生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随后,东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东方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对摊主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要求摊主赔偿周先生的损失,一方面维护了周先生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警示广大经营者诚信经营。

  东方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商务局工作人员批评教育摊主,希望她下次不要再发生类似的短斤缺两的行为,以后如果再发现第二次,相关部门会请她出市场。

  经过批评教育,摊主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向周先生赔礼道歉,并保证今后将规规矩矩做生意,诚信经营,绝对不再做出给顾客缺斤短两的行为。

  市民周先生说,当事人也当面道歉了,他觉得相关部门的处置非常的快,他对此非常满意。他觉得作为一个市民这个市场经营肯定要有规范的才行,这样市民也买得放心。

  东方市商务局和东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今后将加大对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坚决打击缺斤短两的不良行为,维护市场公平,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提醒广大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诚信经营,消费者在遇到缺斤短两等不良行为时,要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向有关部门反映,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