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项目(简称文昌气电项目)是海南省“十三五”期间能源和电力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南方电网在我省建设的第一座天然气调峰电站,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海南日报记者3月9日在项目施工方获悉,该项目进展顺利,首台机组本月将投入商业运行。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开展调试、安装,一片繁忙的景象。项目技术部负责人李晓伟介绍,目前一号机组已安装好,正在进行调试,本月内可正式投入商业运行。二号机组也在抓紧安装,预计今年6月份可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其他包括绿化、食堂、宿舍楼等辅助工程也都陆续复工,确保工程整体进度。

  文昌气电项目是我省“十三五”期间能源和定力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南方电网在我省建设的第一座天然气调峰电站,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规划建设4台460MW(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约27亿元,建设2台4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项目建成后,除了保障电力供应、环节我省电力紧张的局面,还可承担电网调峰功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