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过去一个多月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的58名医护人员和海南省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的100名护士,在这里给予了武汉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科学的救治和悉心的照料。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于2月3日17时开始改建,2月5日17时移交武汉协和医院接管运行,当天21时正式收治第一位患者。该院总床位数1564张,先后有21支外省援鄂医疗队、5家武汉本地医院与协和医院的医、护、技管理团队共同奋战。

  据统计,34天时间里,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累计收治1848人、转出521人、出院1327人,是武汉市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患者人数最多、累计出院患者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

  3月9日16时许,随着最后34名患者走出医院,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宣告正式休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海南省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也进入休整待命阶段。

  海南日报记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海南省援助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均实现了零感染,并顺利完成了在武汉江汉方舱的全部医疗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表彰决定中,这两支队伍均获得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