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海口3月20日电 (记者 尹海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口市通过网络完成了2020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变“面对面”招商为“屏对屏”招商,让“现场”签约变成“云端”签约。在3月20日举办的线上签约仪式上,一个小时完成13个项目签约,协议投资额超70亿元人民币。

  此次签约的开普勒酒店、标普云、宏芯金融、宇乐乐文化传媒等13家行业知名公司项目将在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国家高新区等园区落地。签约项目覆盖旅游、医疗健康、文化娱乐、金融、跨境贸易等领域。

  当日,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拓宽招商引资服务渠道,由海口市商务局和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共同打造的“投资海口”全球投资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投资海口”全球投资服务平台除“投资海口”全球投资服务电话热线4000-750-780外,还包括“投资海口”中英文网站(hiipb.com),微信等新媒体公共账户,以及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账户。平台试运行期间,全球投资者可通过上述渠道咨询海口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投资环境、园区准入条件等问题,将有专人负责解答并协助投资者办理企业注册、优惠政策兑现等“跑腿”事宜。

  据了解,“投资海口”全球投资服务平台将持续发布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语等招商引资资讯和政策解读,大力推介海南自贸(区)港政策和海口的营商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