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20日,在澄迈县创文巩卫工作指挥部督导组的指导下,澄迈团县委组织社工队伍联合各镇团委,对全县11个镇及金安筹备组的73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不含B类创建点)进行实地全覆盖督导检查。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全县各志愿服务站点暴露的问题情况较多,符合正常提供志愿服务测评要求的站点占比仅为12%,大部分存在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的建设重视不够,不佩戴志愿者绶带或穿志愿者马甲,应急药品、便民物品未能及时补充,志愿服务活动记录登记不及时等问题。

  据了解,澄迈团县委将根据本次督导检查出现的配备缺失等问题进行再次配置,同时优化志愿者佩戴标识,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运营指导力度,常态化组织社工、志愿者对全县的各服务站点进行跟踪督导检查,定期向创文巩卫工作指挥部报送指导检查情况,确保该县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更加规范,助力该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达标。

  据悉,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规范化建设进行检查,包括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标识牌的悬挂,志愿服务项目、制度的公示,在岗人员是否佩戴学雷锋志愿服务标识(志愿者马甲、绶带)、便民医药箱的使用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服务记录登记等进行检查,并予以现场指导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