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海南省多数A级旅游景区已实现复工复产,为了解复工旅游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省旅文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日前带领全域旅游处、产业发展处、规划处等处室有关人员,对海口市3家旅游企业进行现场走访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座谈等方式对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中国雷琼海口石山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冯塘绿园等3家旅游企业进行调研。

  调研内容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景区景点经营现状、园内建设项目开工进度以及对省、市及行业主管部门出台旅游业振兴政策的落实效果等情况,开展3场“一对一”现场座谈。

  周安伟在调研中提到,当前情势下,有关处室及市县旅文部门要做好旅游业振兴政策的解释工作,及时协调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落实省、市帮扶政策。各旅游景区企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充分利用全行业完全恢复营业前这一窗口期,尽快启动在建项目恢复施工,练好内功,提升新引力。同时,注重引入旅游与文化、艺术、互联网等产业融合的新业态项目,利用节假日等旅游高峰期增加文艺、文化活动举办频次,大力开发公务、商务旅游产品,带动流量和人气。

  走访企业表示,省市各级政府出台的提振旅游业发展的政策,从短、中、长期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兼顾眼前与长远,对于解决当前疫情造成的经营危机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各企业也正在认真研究政策内容,根据自身状况及面临的困难,积极申请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