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海南气温明显升高,炎热天气也增加了汽车发生燃烧几率。3月22日上午10时21分,海口市东线高速三亚往海口方向,距龙泉出口1km处有一小型越野车着火,火势凶猛,导致车被烧报废,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3月22日下午14时50分,琼山区红城湖环湖路有一辆小轿车冒烟,琼山区龙昆南消防站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幸好小车并没有起火,只是引擎盖处冒出大量烟雾,车主也安然无恙。

  琼山消防人员提醒司机,海南天气逐渐炎热高温,驾驶机动车更需注意防火安全。

  防止汽车自燃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要定期给车做“体检”,请专业人员检查线路和油路,及时安全消除隐患。其次,尽量不要改装车内线路,一些曾经对车灯、音响等进行改装的车主,更应对车的电路进行全方位检查。此外,车内不要放置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易燃物品;长途行驶后,应让车适当休息一下,避免超负荷运转。另外,车上一定要配备一个灭火器,并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定期检查灭火器是否处在良好状态,及时更换药剂和干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