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航集团

  布达佩斯当地时间3月24日清晨6:35,海航集团旗下金鹏航空Y87451深圳-布达佩斯医疗物资包机满载60吨医疗物资抵达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执行包机运输任务的是金鹏航空波音747-400全货机。

  本次60吨医疗物资由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在中国紧急筹措,包括86台呼吸机,840件呼吸机配套呼吸管路,10万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115万枚N95口罩、300万枚医用口罩等,总价值超过500万欧元,物资运抵后将紧急分拨至匈牙利当地各大医疗机构,投入当地抗击新冠疫情之战。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匈牙利创新与科技部部长鲍尔科维奇·拉斯洛、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一行到机场接机,并问候机组人员,感谢大家的辛苦努力。匈牙利创新与技术部部长鲍尔科维奇·拉斯洛表示,本次医疗物资的筹集和运输工作,两国政府、组织和有关企业通力协作,在短时间内将大量重要医疗物资妥善运抵布达佩斯。匈牙利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朋友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为匈牙利和匈牙利人民提供的有效和迅速的援助。

  3月20日金鹏航空接国动办运输指令后,迅速展开部署,在两国相关政府机构的大力协助下,短时间内完成运力部署、航权时刻报批、货物出入境通关手续等一系列工作,确保本次重要医疗物资能够尽早送达。

  金鹏航空总签派师陈晓辉说,布达佩斯是我们首次执飞的航点,这个航班是金鹏航空首班国内援欧物资,公司非常重视,同事们废寝忘食努力工作,机组资源方面也早早集结待命。能参与这次意义重大的运输任务,我和我的同事们倍感自豪。

  疫情发生以来,海航集团已运输防疫物资89101件,超1100吨驰援各地,先后24次包机运送287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总投入超过4300万元。金鹏航空已累计运送超过350吨国际医疗物资援助各地新冠疫情。未来,金鹏航空将继续以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和货运包机优势积极援助欧洲社会疫情抗击工作,携手国际社会,共同赢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