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原中倩 通讯员郭振兴

海事工作人员进行游艇船籍港等信息登记海事工作人员进行游艇船籍港等信息登记

  近段时间,三亚海事局通过现场检查发现辖区内远海钓鱼游艇较多,安全隐患较大。为有效巩固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吸取广西北部湾海域先后3起钓鱼船险情教训,自4月3日起,三亚海事局开展辖区“钓鱼艇”专项整治工作,主要打击辖区游艇超航区航行从事远距离海钓的违法行为。

海事工作人员进行游艇船籍港等信息登记海事工作人员进行游艇船籍港等信息登记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一是开展走访排查,经走访辖区游艇俱乐部和相关码头,统计发现辖区共有15艘游艇从事远距离海钓活动,走访过程中对以上游艇的船籍港、航区、驾驶人员等信息进行登记;二是分类管理,对符合Ⅰ、Ⅱ类航区的游艇重点提醒驾驶人员要符合航区要求、避免超载等违法行为,对其他类别游艇提醒避免超航区航行从事远距离海钓活动;三是召集辖区三家游艇俱乐部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压实俱乐部主体管理责任,从源头杜绝游艇超航区航行从事海钓的违法行为发生;四是加大监管和处罚打击力度,目前三亚海事局共对2艘超航区航行从事远距离海钓的游艇开展行政处罚调查。

  下一步,三亚海事局将继续跟踪此类钓鱼艇的安全监督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压实游艇俱乐部源头管理,杜绝此类游艇超航区航行等违章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