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和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的帮助下,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2020年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保亭项目成功落地出单,保费760万元,由上期所出资,覆盖保亭全县胶农8782户。该项目是我省今年首个落地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

  受疫情影响,天然橡胶价格整体大幅下跌,摆在广大农民面前的是恢复生产、增加收入等问题。4月初海南天然橡胶开割在即,为确保疫情期间为胶农复工复产提供风险保障,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积极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进行沟通,了解橡胶种植情况,并提前开展胶农信息采集和验标工作,将项目覆盖户数从7382户提升至8782户,较往年提前近4个月完成出单,及时为疫情期间胶农复工复产提供风险保障。

  据悉,自2017年起,上海期货交易所连续4年在我省推动“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工作。今年上期所扩大“保险+期货”试点规模,在我省投入专项支持资金7200万元用于精准扶贫试点项目,共计28个试点项目,覆盖干胶产量9万吨,覆盖海南省14个市县。

  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承接保亭、海口、五指山等7个项目落地工作,创新开发了实现价格类保险信息自助采集的“e农险5.0-价易赔”系统,有力地保障了太保首创的 “按当日实际产量和当日价差计算赔付金额,快速赔付”保险服务模式,接下来,太保也将进一步扩大“价易赔”系统试点范围,保障胶农复工复产积极性,实现胶农增产、增收,切实促进我省橡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原标题:海南今年首个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落地保亭 助力8782户胶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