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俞霖玲 白仁颖 摄影报道) 为努力创造无障碍、人性化的特殊旅客服务,让听障旅客更便捷顺畅地出行,海航集团旗下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4月13日起正式推出“手语连心声,沟通无障碍”手语在线翻译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听障旅客的服务体验。

  在航空出行中,“沟通不畅”是机场工作人员为听障旅客提供服务时所遇到的一大难题。一直以来,工作人员只能通过纸笔和简单的手语与听障旅客沟通,遇到特殊情况时工作人员无法顺畅地向听障旅客进行专业的解释。为此,三亚机场将智慧出行与特殊旅客服务相结合,分别在T1、T2航站楼特殊旅客服务柜台启用“手语连心声,沟通无障碍”手语在线翻译服务,听障旅客来到柜台后工作人员连线专业手语人员,实现三方连线,现场为听障旅客答疑解惑。同时,特殊服务柜台的工作人员将根据听障旅客需求,提供专人引导服务,优先保障其顺利乘机。

  三亚机场将继续深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和海航“店小二”精神,让广大特殊旅客能体验到便捷、优质、人性化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