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局“借酒闹事”实施敲诈勒索,海口一网逃男子被铁警擒获设局“借酒闹事”实施敲诈勒索,海口一网逃男子被铁警擒获

  海口4名男子设局上演一场“借酒闹事”,又借机以帮忙看场为名对餐馆老板实施敲诈勒索 。4月20日,海口铁路警方将涉案男子陈某成功抓获。

  4月20日17时在海口市龙华区成功擒获网逃人员陈某。经查,陈某,今年30岁,海口市龙华区人。2018年8月,陈某与阿旺(外号)、阿丰(外号)、阿文(外号)商议欲以帮海口市琼州大道某餐馆看场为由对老板王某实施敲诈勒索。

  当月某日凌晨,阿旺派人到王某的餐馆内借酒闹事,为“息事宁人”的王某联系阿旺来帮忙解决,随即阿旺带陈某、阿丰、阿文前来“平息事端”,几个人合谋上演了这出“好戏”。事后,陈某等人以看场、平事为由利用威胁、恐吓等方式陆续向老板王某实施3次敲诈勒索,共敲诈47000元。同年9月,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立案侦查,以涉嫌敲诈勒索对以上四名嫌疑人进行网上通缉。截止2020年3月,除陈某外的其他三名嫌疑人均已到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移交办案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