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邓明通 摄影报道)4月23日12时40分许,烈日当空,海口铁路公安处陵水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邵彬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躺在陵水动车站前广场的大理石地面上。

  见状,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发现该男子满身酒气,不省人事,民警随即找来遮阳伞为该男子遮挡太阳,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民警找到了该男子的同行人,其妻子廖某(23岁,四川省营山县人)。

  廖某称,其丈夫杨某(25岁,四川省营山县人)和自己这几年都在陵水县干活。最近她与杨某产生感情纠纷,4月23日便打算带着孩子回四川老家,杨某提出给她们送行。在出发之前他们一家在当地餐馆吃了午饭,期间杨某喝了点酒,但没想到的是,在到达动车站后,杨某突然开始耍酒疯,赌气躺在站前广场的大理石地面上不肯起来,自己也一生气就干脆不管他,直到民警过来。

  在了解情况后,经民警耐心调解,廖某自愿修改回四川的行程,并与民警一同照顾倒地不起的杨某,当120急救车到达后,在民警和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把该男子送上120急救车前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