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底,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4004批次,其中6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涉及海南龙昆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海南客润佳商贸有限公司、海口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金龙店、海南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口海秀分公司、海南旺豪时代投资有限公司等58家企业(商户)。

  据介绍,4月27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海口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抽样检验结果的通告(2020年第一期)显示,2019年底,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主要包括食用农产品(包括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水果、蔬菜等6大类,47细类)和预包装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乳制品、酒类等共28大类,112细类)。近期已完成全部检验工作,其中合格样品3939批次,不合格样品6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抽检食用农产品3003批次,其中秀英区抽检742批次,龙华区抽检675批次,琼山区抽检716批次,美兰区抽检787,桂林洋开发区抽检29批次。合格样品2949批次,不合格样品54批次,合格率为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