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唐伟杰)为深入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等行为,切实维护城乡秩序。5月15日上午,澄迈县金江镇政府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金江镇大拉农场东侧的原澄迈县弹簧厂公司用地内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经核查,该建筑群属于未报先建的两违图斑,金江镇严格落实“控违”各项措施,在2019年下半年已明确告知不可开工建设,并在违建出现苗头(开挖地基)时陆续下达责令停止通知书,但仍有部分违建户主继续施工,金江镇严格按照查违拆违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联合执法,及时遏制“违建”发展势头。

  据统计,此次拆除行动共计出动100人次,大型拆除工程机械4台(炮机),拆除违法建筑10宗,共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

  据了解,金江镇将以“控增量、减存量、建机制、保长效”为整治工作目标,把整治违法建筑和非法流转买卖土地工作作为规范市场建设行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坚定不移地将整治违法建筑向纵深推进,明显改善金江镇镇区面貌,优化投资建设环境,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金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