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摄影报道)5月15日22时30分,海口市森林公安局新民林区派出所值班民警朱深标接到大坡镇东昌农场派出所民警转来的一起关于蟒蛇深夜骚扰村民的求助电话。接警后,“老黄牛”朱深标立即带上协警带着刀叉等工具全副武装地赶赴与文昌市蓬莱镇相邻的东昌农场村庄。

  据了解,大坡镇东昌农场村民当天晚上出来方便,突然听到自己鸡舍传来嘈杂声,觉得奇怪,村民急忙拿着手电筒赶到鸡舍去查看,却意外地发现一条长4米,重40斤的大蟒蛇正盘卷在鸡舍里不停地吐着信子,肚子已经吃得饱饱涨涨的。该村民被眼前的这一幕吓坏了,马上跑回家中,拨打东昌农场报警电话求助并转到海口市森林公安局新民林区派出所。

  当新民林区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看到,在鸡舍角落里一条蜷缩成一团的大蟒蛇正张大嘴巴,不停地将鸡吞入腹中,旁边还躺着一只被咬死的大公鸡。这时胆大心细的“老黄牛”朱深标同志沉着冷静地指挥在场的林农和东昌派出所民警准备铁笼子、尼龙袋和长棍子或竹竿等工具,并一起进行了协同分工,伺机抓捕。大家趁着蟒蛇将家鸡完全吞食正在努力消化时,一位村民用捕叉器将蟒蛇蛇头摁住,一位村民伺机用镊子抓住蛇头,再将蟒蛇放进事先准备好的尼龙袋中。随后,众人合力将大蟒蛇放入笼子里后并电话联系了海口市林业行政执法支队和海口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人员进行移交。

  5月16日上午10时15分,海口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三名工作人员前来新民林区派出所办理了移交该条蟒蛇的手续,并择日进行野外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