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通讯员 王雷 摄影报道)近日,万宁一社区康复人员因严重违反社区康复协议,被万宁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依法对其执行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在禁毒三年大会战中,万宁市公安局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各派出所积极会同禁毒专干,严格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措施,对违反“社区戒毒协议”、“社区康复协议”人员,依法依规处理,确保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严防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失控。

  据了解,万宁市万城镇三联村委会社区康复对象吴某某自2019年9月至今未按规定到派出所接受尿检,始终处于失联状态。万宁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和万城镇禁毒专干多次到吴某某家中送达通知书,要求吴某某执行社区康复规定,但吴某某始终避而不见,不按规定时间报到并接受尿检,其行为已经严重违反社区康复协议。

  5月28日,城南派出所经过多方查找,最终找到了吴某某,并依法对其作出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的决定。

  万宁警方提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严格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相关规定,按规定时间定期接受尿检,是确保吸毒人员戒断毒瘾,挽救吸毒人员的重要举措。希望吸毒人员家属要督促吸毒人员自觉遵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相关规定,吸毒人员要从我做起,主动定期接受尿检,配合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对严重违反相关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强制隔离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