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下午,省政府王路副省长一行到海口考区检查、调研高考准备情况,并到海南省考试局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王路副省长一行先后到海口二中、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考点,实地查看了两个考点的考生体温检测设备及广播室、医务室、考场等设施设备的准备情况,听取了海口考区及两个考点的考试准备情况汇报。

  在我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省考试局局长杜明娥,通过考试指挥系统向王路副省长一行演示并汇报了全省各考区的考生分布、考试应急指挥、考试网上巡查、试卷安全保密等设备设施的运行等情况,随后,王路副省长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王路副省长首先原文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关于今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随后听取了省教厅厅长曹献坤、省考试局局长杜明娥关于高考准备情况的汇报。结合疫情防控、考试环境综合整治、考试安全保密等工作,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省国家保密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结合考点调研情况,王路副省长作了总结讲话。王路副省长充分肯定了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省国家保密局、省考试局在高考准备方面所做的工作,对考前各有关单位通力协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抓好工作落实。各市县、各考区一定要按照省里的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要认真按照省里“四个必查”的部署,做好考前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和考务组织实施、疫情防控等重要环节的演练。二是充分准备,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考区、考点要针对不同类型的考生,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预案,进行细致排查和周密的部署,确保考试顺利实施。三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做好服务考生工作。在省教育厅、考试局的指导下,积极做好高考政策宣传解读、志愿填报指导等工作。各市县要继续发扬往年高考工作中服务考生方面好的做法,让考生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各考点要发挥中学教师的作用,做好考生的考前心理辅导等工作,让考生轻松应考。四是提前谋划,做好高考考试结束后,阅卷、分数公布、填报志愿、录取等环节的准备工作。

  省卫健委副主任杨金瑞,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刘韶东,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冯所幸,省疾控中心主任廖志武,海口市副市长王磊,海口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厉春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海南省考试局局领导、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海南省考试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原标题:王路副省长一行调研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海南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