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市政府与海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签约仪式。

  丁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对海南大学支持海口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海南大学作为我省高等教育的龙头,长期以来都是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建设的重要阵地和重要保障。海口市与海南大学开展政产学研全方位、系统性的合作,将给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撑。海口将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优势,在政策、人才、资金、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给予海南大学更大的支持,做好校园配套建设、人才引进等服务工作,继续加强与海南大学在教育科技等各方面的合作,共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武耀廷表示,近年来,海南大学与海口市通过校地共建、校企共建、院企共建等合作模式,共同构建了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有效促进科技成果市场化、资本化、产业化。海南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海南大学建设成为代表海口教育科技发展、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更好服务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成立合作领导小组、建立市校互访机制,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热带高效农业、海洋经济等新兴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共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基地、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

  市领导龙卫东、厉春,海南大学副校长陈险峰、王崇敏参加签约仪式。

  (原标题: 海口市政府与海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武耀廷骆清铭丁晖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