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海口琼山区风翔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方案,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提效,加快构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凤翔街道全力发动辖区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科普、分类收集监督指导、宣传动员等工作,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有效推进。

  8月10日,琼山区凤翔街道工委书记何晓涛再次在街道二楼主持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各村居书记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何晓涛传达了区委主要领导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指示精神,要求各村居做好垃圾“四分类”,加强督导员督导和宣传引导工作,持续通过媒体、LED电子屏幕、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提升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知晓率,全力以赴落实好氛围营造、宣传动员、指导监督等职责,发挥居(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引导市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同时,社区要加强与其他单位部门的联动,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此外,各社区在进行垃圾分类工作中发现辖区部分单位仍存在垃圾分类工作不到位、不规范的问题:房改办宿舍四类垃圾桶配备不齐,振发小区四类垃圾桶配备不齐,兴达公寓垃圾桶无垃圾分类标识,无厨余垃圾桶。幸福家园垃圾桶无垃圾分类标识,无厨余垃圾桶。